大米

遇见你们,此生之幸

【莱麦】花吐症

来自@一棵树 同学的梗

大学AU

写完之后我只有一个感觉

这TM的到底是啥?!

而且我对这个设定并不是多了解😂

OOC严重

慎点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麦迪文准备下课了,按照惯例,班长会向他汇报学生出勤的情况,虽然他一直觉得这种做法无意义而且麻烦,但好在他只需要装模作样听一下就行了。

班长身边还有一个女同学跟在身后,他微笑着示意他们可以开始了。

“她的室友今天一早得了花吐症,感觉很不好,于是就请假了。”班长指着女孩说道。

“对对对,她头晕的厉害,一说话喉咙就难受的不行...”女孩在旁边补充道。

“这样的话,她不是应该去找喜欢的人吗?”麦迪文下意识接了下去。

“...没想到老师您...对这个还有了解...”班长和女孩有点惊讶的看着他。

“......”麦迪文觉得耳根有点发热。

“...嗯,我知道了,我会记下来的。”在变得更尴尬以前,他选择结束了汇报。

花吐症...

他想起以前的自己也得过这种病。

那时候,他还在上大学,某天清晨起来后,他就发现身体有点不对劲,喉咙里像有什么东西,头也在发晕,他没当回事,觉得可能是感冒了?

他有去图书馆的习惯,一大早上他都自己窝在那看书,直到遇上洛萨和塔莉亚,他才开口说第一句话。

“Hey,早上...”伴随着话语出来的还有几片淡粉色的花瓣,他皱着眉,这是什么东西。

“哇哦!”塔莉亚一脸兴奋加惊叹的看着他,只有他和洛萨一脸疑惑。

“你居然得了花吐症!”

“这是什么乱七八...”麦迪文一说话就飘出花瓣,导致他完全无法说出完整的句子。

“你对某个人心动了,然后它就先帮你表现出来了,好像要对方的吻才可以治好。”塔莉亚边笑边给他们解释。

“看来我们的麦德终于开窍了,说吧,是哪个班里的班花,我们帮你追,实在不行,还可以来硬的啊。”洛萨搂上他的肩膀,打趣道。

“滚吧你...”麦迪文用手肘撞了一下洛萨的胸膛。

“不过这病发病率挺低的,你还真是运气好啊。”

麦迪文就知道这两兄妹是不会放过任何戏弄他的机会的。

“你下午好像还有演讲吧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塔莉亚的话提醒了他,他确实要代表班级参加演讲比赛,只是这倒霉的什么花吐症他真的需要先解决一下。

他极力减少自己的说话时间,好在他平时就不怎么说话,所以也没多少同学在意。

喉咙还是难受的不行,他拼命喝水试图能缓解一下,却发现只是徒劳增加他上厕所的次数而已。

时间已经越来越紧迫,大家都已经开始准备下午的比赛了。

再换人大概来不及,他是全班同学推选出来的,这代表了大家的信任,虽然他平时并没有表现出对班里活动的特别关心,但责任心他还是有的,再说他一向追求完美,资料什么的都早就烂熟于心了。

已经有人通知他要去大礼堂了,麦迪文皱着眉,来回踱步,焦躁不安。

他想起塔莉亚的话,喜欢的人的吻?那么,他喜欢谁呢?

该死!

自暴自弃的麦迪文还是先来到了大礼堂,思索着实在不行就换别人上吧,但是班里的人一看见他就是各种鼓励和加油,他实在是......无法说出口,只能用一脸无奈的笑容回应他们。

主持人已经在念开场白,他看了一下自己的编号,不怎么靠前,但也很快会轮到他的。

当第一个选手上台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的手心都是汗,喉咙也是像要窒息了,天旋地转的感觉让他更加难受。

算了,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,他知道自己要找的人就在附近。

人群中他揪出洛萨。

“莱恩在哪?”已经顾不得吐出的花瓣,他焦躁的发问。

“...在隔壁教室吧...”明显被吓着的人一会才做出回答。

他顾不了那么多,他怕再等一会积蓄的勇气就消散了,他快步走向隔壁,听到后面的洛萨在后面喊“你的病怎么样了?”

当麦迪文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他还是犹豫了,他没想到他在给那些学生会的人布置任务,几乎所有学生会的同学都在那,这意味着他要......

“麦迪文。”莱恩看见了了他,叫他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。

Shit!

浑身都在发热,他深呼了一口气,朝莱恩走去。

“你来这...”

在眼前的人话还没说完以前,他拉过他的后颈,将湿润的吻印上另一个人的嘴唇。

他能感到莱恩的瞬间僵硬,还有讲台下那群孩子一定吓傻了,空气中没有任何声音,只剩下对方的呼吸声。

时间好像一瞬间被无限拉长,也许过了很久,麦迪文松开手,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教室。

脸绝对要烧透了,他洗了一把脸,感觉喉咙确实好多了,他尝试发出声音,也不再有什么花瓣。

麦迪文松了一口气,不得不再次鄙视这病真是有够...无聊。

休息了一会,在脑子里又把文案复习了一遍,然后他就轻松的上台了。

不出所料,他没辜负大家的期望,演讲很精彩,捧回了最高奖项,结束后他微笑着看大家欢呼雀跃。

至于一脸懵逼的莱恩怎么给大家开完了会,过程大概就没那么美好了。

......

夕阳已经快要燃尽最后一点光亮,麦迪文收拾东西准备离开,却发现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瞥了一眼莱恩,手中的动作确没停下。

“公司的事忙完了,于是就来接你了。”

“......”

麦迪文懒得搭理他,莱恩却好像挺有兴致。

“刚才来的时候我看见一个学生好像得了花吐症。”

每次男人无聊的没话找话行为都让他忍不住翻白眼。

“我记得洛萨说你好像也得过,什么时候?”莱恩一点也不在意他的冷漠,好像没有停下的意思。

“没有。”麦迪文干脆利落的回答。

“他说你有。”

“没有就是没有。”

“但是洛萨也不至于说谎啊。”

“那个说话和放屁一样的人的话你也信。”

“可是...”

“你到底走不走?”

......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