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米

遇见你们,此生之幸

【洛卡】命运(四十七)

47、

天气又变凉了。

卡德加独自一个人走在王宫明亮的道路上,裹紧了身上的斗篷,毕竟再也没有人会为他披上披风了。

最近局势不是很太平,准确的来说,战争随时会一触即发。卡德加去了暴风城的几个边境要塞,发现了一些情况,他要汇报给国王。

路上有不少人向他致意,他也都一一回应。其实大多数人他都不认识,他不住在这已经好多年了。看着陌生的脸庞,心里还是泛起了一丝苦涩。

“安度因!”

气促的呼喊声让卡德加心里一惊,即使站在身后的绝不可能他想的那个人,他还是下意识回头了。

果然,是个孩子。

卡德加想起来了,小王子就叫安度因。因为某种特殊的直觉,他停了下来。

他才刚刚到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的年纪,看护他的姐姐多少要费点心。或许就像现在这样,追着他满处跑,还要注意不要让他受伤。

终于王子没有逃脱监管,被抱在了怀里,心里可能多少有点不开心。经过卡德加旁边的时候,他瞪大了眼睛,随后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卡德加也笑了,他注意到那双眼睛里也蕴含着无尽的星辰。

在大厅里,他见到了国王。

他们很久没见了,要不是瓦里安写信说需要他的帮助,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见到。

瓦里安很高兴,有了大法师他就又多了几分底气,再说他也很想念他,他还记得小时候卡德加总是逗他,只不过自从舅舅去世后......就没有了。

卡德加平静且清晰地叙述着,适当地发表了见解。虽然只有他和瓦里安两个人,但他还是谨慎地组织了措辞。要是男人还在的话,他大概不用如此费心。

瓦里安很认真地听着,一直保持着沉默。目前的情况,很多事还不能下定论。身为国王,他必须确保万无一失。不过除了战争,他还想和这位许久不见的大法师聊点别的。

“既然来了,就多住几天。”

瓦里安抢在卡德加开口前就发出了邀请,卡德加没法拒绝,“好吧。”

“前两天,我去看望了老师。”其实比起舅舅,瓦里安更倾向于这个称呼。无论从哪种意义上来说都合情合理。

卡德加明白国王说的是谁,无非就是那个男人。明明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为什么心还是会疼?他没有接下去,而是走向了露台。阳光洒在他身上,照耀着缕缕银丝在发光。他的身体急剧衰老,可能是因为邪能,或是别的什么再加上致命的打击,反正他也不想追究,他对自己的容貌早就不在意了。

瓦里安并不是故意要揭卡德加的伤疤,而是希望他能拥有面对这件事的勇气。当年尚且年少的他都无法接受,卡德加的感受就更难以想象了。

“你还好吗?”难道还是太直接了?瓦里安有点后悔。

“没事。”卡德加笑了笑。如果他不看开点,又怎么坚持到现在?不会再有比那段日子更黑暗的时光了。当他赶到战场,已经太晚了,世界只剩下一片冰凉。他用了所有的法术,好的坏的,不计一切后果,结果却还是徒劳,他自己也差点因此丢掉性命。

之后他就像是失去了灵魂,他不能够接受他死了,再也不会出现在他眼前了。无数次他都希望男人能把自己带走,但如果他真的放弃了局势也将不可扭转。所以即使再痛苦,他也选择了坚持。

人们都说时间会治愈一切,对卡德加来说却毫无区别。就算是现在,在那些数不清被噩梦惊醒的夜晚里,不是因为哪个恶魔又入侵了,也不是因为艾泽拉斯沦陷了,理由永远只有一个——安度因·洛萨那个混蛋又离开他了,他眼睁睁看着男人倒在眼前,无能为力。醒来之后,汗水和泪水混在一起,他自己都分不清。

“您相信命运吗?”瓦里安一直对这个问题有疑问,本身作为国王他是不相信的,但他也想听听大法师的想法。

“我相信。”

“像您这样的人也会相信命运吗?”对于卡德加不假思索的回答,瓦里安有点意外。

的确,卡德加一开始确实是不相信的,后来遇到洛萨他就开始相信了。有时候他会想假如没有遇见洛萨,他会不会活得更好,会不会不用承受那些痛苦?那他也会失去很多幸福,这些是别人给不了的。命运像一个圈,他逃不开。

“是因为...”瓦里安似乎是想通了什么,他惊讶的看向卡德加,发现大法师笑了。

生活总得继续过,算一算,洛萨也没有陪卡德加多久,这点卡德加也是可以预料到的。倘若他和别人在一起,他说不定会收获更多的爱,但他不想要。仅有的几年光阴够他享用一生了。自从洛萨不在了,他就对爱情失去了兴趣。他走过男人走过的每一个地方,代替他守护着这片土地。

洛萨为自己的信念而死,相信对他来说也是不后悔的,卡德加也什么好遗憾的。他们经历过磨难,也有过快乐,只是好多事还没来得及做,毕竟摄政王留给他的时间太少。

如果再来一次,他知道结局,他也会毫不犹豫地走进那家酒馆,寻找一个拥有犹如大海一样蓝眼睛的男人,对他说我喜欢你,很快喜欢会变成爱,然后这份爱就会一直存在。从看见他的第一眼起,命运就定好了结局。

我遇见你,从来不是选择,而是命运。




End.



啊,我终于能打出这三个字母了,感觉写了好久好久,大概还有几篇番外就结束了。

从暑假一直写到了寒假,我的爱多么的深沉。我也不知道为啥会喜欢他俩,单拆开来对个人我并不是很痴迷。与其说我爱上了洛卡,倒不如说爱上了两个演员的气场吧。

其实我有很严重的cp洁癖(本命除外吧),所以特别佩服和羡慕那些可以吃all的人( ▼-▼ )

一开始觉得把小卡写得是为了洛萨会不会太狭隘,后来觉得这本来就是一个狗血的爱情故事,狭隘就狭隘吧。

至于出本...我自己是很想要的,等我不忙的时候一定出。

也谢谢所有支持我的小天使,你们都是我的动力啊。偏偏我又是那种死不出坑的人,宁肯饿死orz

就像我的签名,无论遇见你们还是洛卡,都是我的幸运。

遇见你们,此生之幸。

我们有缘再见。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1)